公告管理

首页> 公告管理> 学生通知> 正文

学生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湖北工业大学校赛的通知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4-03-21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经管学院    点击: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比赛。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三创赛”现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品牌赛事。比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以下分别简称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湖北工业大学校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队伍

1.参赛对象:湖北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二、竞赛主题

1.常规赛

常规赛主题: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1. 实战赛

    跨境电商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直播电商实战赛;大数据商务数据分析实战赛

    3.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参赛作品要求

    1.大赛鼓励选题多元化,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题目可以来自企业、行业,也可以由参赛团队自拟。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参赛(属于第一类“原始创新”);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比赛(须列出比赛名称),并在满足下列条件时还可以参赛(属于第二类“迭代创新”,但等同于第一类):

    (1)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

    (2)该团队参赛时必须将原参赛作品作为附件提交;

    (3)对在原参赛作品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的主要内容给予明确的说明(也作为附件提交)。

    3.参赛作品名称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拒绝虚假信息、不实证据等内容。

    4.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大赛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团队承担。参赛队如果出现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

    四、赛程安排

    1.校赛举办:2024年4月2日下午2点

    2.颁发校赛证书:2024年4月10日-2024年4月30日。

    、校赛赛制安排

    (1)校赛中采用小组赛和终极赛(排名赛,各小组前4名进入终极赛)两轮赛制,排出前12名左右的名次,为晋级省赛做准备。小组赛在封闭环境下进行,终极赛在公开环境下进行。

    (2)小组赛参赛团队演讲8分钟,评委提问与参赛选手回答7分钟,每个团队分组赛为15分钟;终极排位赛每个团队做8分钟演讲,一般不安排问答环节。

    (3)提交参赛项目答辩PPT和报告书PDF提交邮箱:hbut_3chuang@163.com

    (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命名方式:校赛材料+团队ID+团队名+队长姓名),

    截止时间:2024年3月24日23:59(未按时提交视为退赛)。

    (4)有关纸质材料(如商业计划书或项目成果等)请参赛团队自行打印,在答辩前收齐,供评委老师查阅,详细要求赛前另行通知。

    (5)各参赛团队答辩,必须本团队成员完成,不得由非本团队成员代替。

    (6)参赛队在答辩等候群工作人员指引下按序进入答辩室进行答辩。

    、奖项设置

    校赛奖项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比例分别不超过5%、10%、20%、30%,并设单项奖、教师奖若干。常规赛和实战赛晋级省级选拔赛名单待省赛组委会分配名额后,按终极PK赛评分高低依次推荐。

    、联系方式

    详细事宜请联系

    于老师:592251682(QQ)15802720401(电话)

    何同学:2987198460(QQ)15927256938(电话)

    校赛官方QQ队长群:164365478。本群采用实名制,群昵称示例:队名-队长名-电话。

    、赛事网络平台

    大赛其他规则详见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湖北工业大学校赛组织委员会

    2024年3月21日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湖北赛区湖北工业大学校赛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