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正文

学工动态

经管学子返家乡,志愿路上显担当

来源:余贞    时间:2023-08-30    作者:刘雪姣    编辑:余贞    点击:

“她积极主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志存高远与责任担当。她严谨认真、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投入教育强国建设,用实际行动助推汇川乡村振兴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是一封来自共青团遵义市汇川区委的表扬信,信中表扬的这位同学正是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22能源1班学生唐维微。

唐维微在暑期参加了由遵义市汇川区大学生春晖社牵头的“春晖行动·风筝计划”主题活动暨第四期“青鸟行动”,为当地100多名外出务工乡友子女,开展“素质拓展+兴趣培养+主题分享+社区实践+情感交流”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最美好的年华,用最炽热的初心,用行动践行‘爱在青鸟’!”这是唐维微的青鸟宣言。活动期间,她不仅担任班级领队,还教授社会科学和艺术选修两门课程,为学生带去了丰富多彩的知识和文化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厚德 博学 求实创新”的校训。

艺术选修课程,小唐老师会带着同学们“玩游戏”:回顾童年的经典动漫曲目、进行音乐节拍互动、学习奥尔夫音乐杯子舞、排练闭幕式表演曲目《向快乐出发》。社会科学课程的教学中小唐老师带着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等。

晚上休息时间,唐维微与志愿者伙伴们一起走进学生宿舍,和同学们进行情感交流,帮助同学们疏解疑惑。在7月21号举行了学生汇报展示活动,小唐老师带领的学员小组获得社会科学科目最佳展示奖。

唐维微说,“通过此次实践,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比收获更重要’,也更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次活动经历是我大学生活中的一抹亮色。”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知恩感恩,在反哺家乡、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贡献青年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赴黄石调研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